三次元忙碌半失踪人口,不定期产不好吃的粮,圈冷且杂,乙腐通吃但是有神奇的洁癖

漫评——那些年我念念不忘的动漫系列

      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什么长情的人,特别是二次元,铁打的原作流水的粉,很多东西都是看完匆匆而过,流水无痕。然而总会有例外的,非要执拗的在心里占一个角落,时不时冒出来戳中你一下,那就来说说吧。


1.薄樱鬼


我觉得这部没什么好说的,乙女游戏里的经典,改编成动画了也还是经典,冷饭炒了无数遍,仍然有脑残粉愿意买账。


对,我也是那么一个脑残粉 。

刚接触薄樱鬼的时候是高一,彼时我是个没电脑没游戏机的穷狗,借了发小的盗版光盘刷完了第一季。


第二季刚播出的时候,关系不错的动漫店长每周在我去店里闲逛的时候“热情”剧透,“跟你说,平助死了……”“这次斋藤死了哦!”诸如此类,我吓的不敢看第二季。


最后还是看了,补习班最后一天,和另一个妹子缩在教室最后排,两个人凑在一台mp4上看哑剧版的最后一集,土方和风间的最终决斗,最后两人同归于尽,背景樱花散漫,我和妹子捂着嘴默默流泪。


因为薄樱鬼去查了相关历史资料,知道了他们的结局注定是悲剧,那些俊美的男人灿烂如樱花般绽放在那个沧海横流的乱世,历史的车轮隆隆

碾过,花瓣零落成泥,满地猩红。


那之后我一直没有补名为碧血录的第二季,没有任何期待,注定的悲剧收场,何必那么残忍看他们挣扎不甘最后却只能屈从命运被历史吞噬。


最后补完是在大一,无聊而且觉得自己长大了,内心坚硬不易触动,毫不犹豫的补了碧血录和之后年年冷饭炒出来的几个剧场版。然后我还是哭了,两三年的时间并没有什么用,看到斋藤高举诚字旗慷慨赴死的时候还是难过的红了眼睛,看到冲田把手和刀绑在一起战斗到死的时候还是觉得心脏被捏住了,最后看那场宿命对决的时候还是觉得心痛遗憾的不行。


说实在的,薄樱鬼的动画实在没多少乙女元素,去了女主几乎不影响剧情,整部动画最吸引我的无外乎是新选组的各位一路的抗争挣扎罢了。


樱花飘散,朝开夕凋,但那刹那芳华,却足以使人目眩神迷。


也正因此,后来看到薄樱鬼的新剧场版时,才会觉得怅然。终于不是死局了,最后土方没死,风间没死,土方和千鹤幸福生活在一起了,可我觉得那么难过。我觉得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土方死掉了,那个明知道注定命运却还是愿意咬牙背负的鬼副长不见了,他抛弃了那一切,改为拥抱触手可及的幸福。大家看的欢天喜地,觉得千鹤终于修成正果。


可是,死去的那些人呢?那个扛着诚字旗的斋藤,那个长枪一指霸气无比的原田,那个把手绑到刀上为你战斗到灰飞烟灭的冲田,真的都不要了吗?一个人拥抱着幸福然后冷眼旁观着那些人的鲜血淋漓,我觉得太残忍。


然而还是爱着的,今年冷饭炒成了泡面番,我依旧看的又哭又笑的。


今后,应该也会继续爱吧……


评论(3)
热度(7)
© 裳芜闭关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