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忙碌半失踪人口,不定期产不好吃的粮,圈冷且杂,乙腐通吃但是有神奇的洁癖

家里的宗三不开心了怎么办……(8)

依旧是坑爹的日常_(:з)∠)_,少根筋的咸鱼审和别扭到死的宗三,今天的本丸依旧是鸡飞狗跳的……


正文:

第二日是宗三和三日月一起远征。一大早便看到审神者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拉着萤丸出门去了。看到三日月和宗三的时候,审神者的脸明显苍白了。宗三疑惑地看了看身边那把平安贵族般的刀,对方微微以袖掩面笑得无比优雅,嘴上说的却不是那么优雅的话,“哎呀,难得小姑娘那么积极,看来是真的被吓到了。”

“……你吓唬她?!”宗三微微挑了挑眉,难以置信的看了三日月一眼。“哈哈哈哈,难得她偷拿我的和果子被我抓住。”“原来是这样吗?”宗三低声说了一句,转身跟三日月出门远征去了。

咸鱼审神者很沮丧,对,她准备万全还是没有抢到要赔给三日月的限定和果子……

咸鱼审平时没少从三日月那里摸和果子,但是拿的都是最普通的那种,于是三日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说来咸鱼审摸三日月的和果子和莺丸的茶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开始是鹤丸一干坏事就拉着她,被抓包就甩锅给她,后来咸鱼审想了想,觉得反正锅都是要背的,不吃白不吃,于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本丸惯犯二号就出现了,莺丸的好茶叶和三日月的和果子屡屡惨遭毒手。

咸鱼审这次被三日月抓包完全是她自找的,鬼使神差的,她没拿三日月放在漆盒里的普通点心,而是摸走了他珍藏的特供和果子。三日月总共只留了两枚特供和果子,一个春樱一个细雪,少了一个春樱自然一眼就看出来了。咸鱼审本来就有点害怕三日月,付丧神过来兴师问罪的时候立刻哭丧着脸答应了原样赔偿三日月一份。

结果她还是没有抢到……纵然萤丸奋勇无比的打趴了她面前排队的人,最后一份还是在混乱中被带着今剑的审神者凭借高机动的优势买走了。咸鱼很绝望,最后给萤丸买了限定的萤火摄影集和一大包普通和果子生无可恋的回去了。

三日月他们远征还没回来,一想到很快就要面对那把自己素来畏惧的千年古刀,咸鱼审彻底变成了一条脱水死鱼,无精打采地瘫在回廊下,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粟田口家的天使们主动提出给她膝枕也无法安慰她。

“……我心伤悲,莫知我哀啊……”咸鱼审哀嚎着,颤抖着打开了某宝页面,“数珠丸殿下,你觉得我给三日月订这个和果子礼盒怎么样?”咸鱼审一边心疼着自己的钱包一边担忧着自己的处境,委实有点可怜巴巴的。

“……主殿还是亲自去问三日月殿下吧。”数珠丸轻轻地回答,顺手倒了杯茶递给咸鱼。茶是白牡丹,冲泡的浓淡正好,咸鱼喝了几口之后眼睛一亮,翻身坐了起来,细细品味着,“想不到数珠丸殿下的茶泡的那么好,真是出人意料!”咸鱼审的粗神经又发作了,很快她就暂时忘记了自己刚才发愁的事情,眼神亮晶晶地赞美着数珠丸的茶艺。

“主殿为什么那么害怕三日月殿下?要知道,按照契约,您毕竟是我们的主,三日月殿下不会对您怎么样的。”数珠丸看着咸鱼审,温吞地开口。“唔,我想想啊,”咸鱼审又倒了杯茶,半天才慢悠悠地说了下去,“大概是因为三日月殿下更像神明吧。”她侧过头看着身边的付丧神,声音轻轻的,“什么都无所谓却又好像一切尽在意料之中的样子,就像是高高在上的神明俯瞰地上的蝼蚁一样,对于这样的三日月殿下,除了奉上敬畏之心之外也不可能有别的心思吧。”

说完,她起身掸了掸裙子,勉强笑着去迎接远征回来的三日月和宗三。“……神明吗?”数珠丸看着远去的身影,若有所思的喝着茶。

“欢迎回来。”咸鱼审笑得比哭还难看,惴惴不安地等待着三日月的发难,谁知俊美的付丧神只是满不在乎的哈哈笑着,很大度的表示无所谓了。咸鱼审瞬间满血复活,觉得世界又充满了爱,欢呼雀跃地跑回去继续和数珠丸喝茶去了。当然,以她的一根筋程度,从始至终她都忘记了和三日月一起回来的宗三左文字……事后想起来的时候,她特别希望自己能够间歇性失忆或者干脆给自己脑袋上加个板砖直接昏死过去比较好。

评论
热度(23)
© 裳芜闭关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