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忙碌半失踪人口,不定期产不好吃的粮,圈冷且杂,乙腐通吃但是有神奇的洁癖

一明一灭一尺间(给九思的生贺,萤丸×女审)

给  @九思非非赖在萤沼不翻身 的生日贺文,_(:з」∠)_不会发糖感觉很对不起小伙伴,拖了这么久我也是没救了。

 历史捏他有,玻璃渣有,bg乙女向注意避雷

cp:萤丸×九思

  

         窒息一般的压抑。

         睁开眼,四周皆是冰冷漆黑的海水,在水中浮浮沉沉,九思渐渐有些辨不清方向。并没有任何呼吸困难的症状,也不需要四肢划水,似乎只要随波逐流就好。

       最初的不安逐渐被好奇取代,九思努力地向四周张望着,试图发现一些线索。一片死寂,除了偶尔经过的浮游生物之外,没有一丝生命的痕迹。一成不变的景色很容易催眠,很快地,九思就有些昏昏欲睡。

      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疼!别碰我啊,受伤了呀。”不会错的,那是萤丸的声音。萤丸?萤丸!你在哪里!拼命地呼唤着,却发现发不出一丝声音,四周静谧的可怕,一片仿佛要将她吞噬的漆黑。凭着印象努力靠近声音的来源,不知道过了多久,眼前终于有了暗淡的光。

       寂寞的深海里,一把半埋在海底的刀幽幽地散发着光芒,九思看着那把刀,被海水长久腐蚀过的刀尽管已经辨认不出形制 ,可那散发出来的气息,却是她再熟悉不过的。萤丸,沉入了太平洋的传说,原来是真的。这么久,你一直都在这里啊!
      
       努力地接近,拼命地伸出手想要拥抱伤痕累累的大太刀,下一刻,仿佛晴天霹雳一般,九思彻底无法冷静了。没有手了,不管怎么伸展都无法伸出手臂,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直到扑到了萤丸身边,借着刀身黯淡的光芒,她终于明白自己身上的一切异状是因为什么——她变成了一点萤火。不是萤火虫,而是不知火那样的光点,在幽暗的海底和萤丸互相映照着。

      一团浮游生物轻轻地掠过了萤丸的本体,随之响起的是轻轻的声音:“疼!别碰我啊,受伤了呀。”九思凑了过去,借着自身的微光,可以清楚地看到萤丸身上或细微或深刻的伤痕,偶尔有浮游生物经过,都会引起一阵轻微的叹息。

      萤丸……九思看着他,头一次觉得无能为力。在本丸的时候,她是审神者,不管萤丸受了什么样的伤都可以通过手入为他治愈,可现在是在深海,她自己还变成了萤火,灵力似乎也没有作用。

       等等,萤火?她突然想起了那个关于萤丸的传说,“因为有在坏掉的时候被聚集起来的萤火虫们修好的传说才被叫做萤丸的呢。”少年稚嫩的声音隐隐在耳边响起。萤火虫吗?不知道不知火一样的萤火是不是也有效果呢……想了想,九思轻轻地附在了萤丸刀身的裂缝上。

         意识逐渐涣散,生命力在被缓缓抽离一般,恍惚中似乎隐约听到少年呢喃:“真好啊,萤火……真温暖啊。”这样啊,最后能陪着你,帮上忙真是太好了。九思努力地更加贴紧冰冷的刀身,在彻底失去意识前微笑着看着近在咫尺的大太刀,尽管她十分怀疑萤火是否有微笑这一说法。

       流萤断续光,一明一灭一尺间,寂寞何似堪。

       寂寞吗?没关系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

(be爱好者看到这里就可以了,笑,偷偷虐了九思家女儿一把感觉有点不好意思(˘•ω•˘) )

     

       “主上?醒醒!醒醒!”翡翠绿眼睛的少年担忧地看着泪流满面的审神者,有些不知所措起来。“……”视野中自家的近侍的面孔逐渐清晰起来,看清楚萤丸的一瞬间,九思下意识地抱紧了少年,力道大的几乎使大太刀喘不过气来。

       “怎么了?”害怕自己用力挣扎会伤到九思,萤丸只是轻轻活动了一下,有些迷惑不解地看着自家审神者。“……做了噩梦。”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九思放开了萤丸,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萤丸翘起的发尾。

      “和我有关吗?”少年好听的声音软软地飘进九思耳朵里,九思看了看他可爱的面孔,不知不觉又想起了梦中见到的伤痕累累的大太刀,她是知道那个说法的,刚才的噩梦不过是她内心深处恐惧的具现化而已。想到这里她叹了口气,可对上萤丸那双澄澈的眼眸时,她才发现她撒不了谎。

      “嗯,”犹豫了片刻,九思决定实话实说,“梦见自己变成了萤火在深海游来游去,然后遇见了沉在海里的萤丸。”“哎?”萤丸愣了一下,随后又很快恢复了正常,“那然后呢?”“最后我把萤丸修补好了啊。”九思干笑着准备敷衍过去。“呐,笨蛋九思,别露出那么难过的眼神啊!”小小的近侍踮起脚点了点九思的额头。

       “我觉得是个好梦呢,因为遇见了九思啊。”少年温暖地笑着,“虽然不知道真正的本体怎么样了,但是在这里的却是货真价实的我哦。”“也是啊。”九思看着故作成熟的少年,释然地笑了。

       不仅如此哦,站在你面前的,是货真价实的萤丸的付丧神的分灵,应你召唤与你相遇,只属于九思你一个人的独一无二的萤丸。

       “那么把景趣换成夏夜吧,给你看萤丸的独门秘技哦。”“ヾ(●゜ⅴ゜)ノ 是什么?是什么?”“看好了哦,锵!萤火虫组成的花火,只给九思一个人看哦。”

       流萤断续光,一明一灭一尺间,因缘际会遇,何以寂寞为?

END

终于补完了,本来想在七夕发文的,结果拖延症发作orz。最开始想写这个短篇是某天看书的时候扫到了一明一灭一尺间这个残句,百度了才知道是咏萤火的俳句,瞬间就想到了萤丸,写的断断续续的,感觉并没有写出脑洞里面的温暖感觉_(:з)∠)_,希望小伙伴能喜欢。

    

        

 


评论(1)
热度(16)
© 裳芜闭关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