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忙碌半失踪人口,不定期产不好吃的粮,圈冷且杂,乙腐通吃但是有神奇的洁癖

在异世界与楚夷花糕一起攻略结局是否做错了什么(1+2)

01

空桑少主,女,曾担任迦勒底御主,皮兰港提督,罗德岛博士,本丸审神者,帝国图书馆司书等职业,一言以蔽之,见多识广,什么场面没见过。现在,正和面前白纱蒙眼的美男子面面相觑。

 

好吧,这个场面确实很难搞,虽然她知道面前那个美男子是谁,但是她也不确定她是在召唤阵捞美人的时候昏了头一头栽进去了还是其他什么情况。

 

在她智障一样盯着美人的脸看了半天之后,被盯着看的人终于忍不住开口:“空桑少主,一直盯着在下,可是有话要说?”

 

让他没想到的是少主清了清嗓子,脱口而出:“楚腰纤细掌中轻!”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楚夷花糕腹诽着,面上依旧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阁下何出此言?”

 

“没事,看你长得好看。”空桑少主挠了挠头,终于回过神把黏在楚夷花糕身上的目光收回来打量起自己身上的衣着。

 

楚夷花糕在心里暗骂了一通这孟浪的登徒子,好不容易将心情平复下来,就又感受到了那个脑子似乎不大好的空桑少主投到他身上的目光,紧接着那丫头一开口,简直跟滚油锅里投下一瓢水一样,立刻就让他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再度变得暴躁起来。

 

那个奇葩女人兴致勃勃地对着他喊:“楚逸?楚先生?老楚?楚夷花糕?花糕糕?”

 

“阁下到底想怎么样?”楚夷花糕几乎咬牙切齿地说。他自认忍耐力一向不错,如今也觉得有些忍无可忍,简直恨不得一棋盘把面前这人给砸清醒些。

 

那人却完全不在意,反而蹲下来捡了根树枝在地上开始划拉:“嗯,这么说你的记忆没有问题,不仅记得自己是食魂,在人间的记忆看来也留存着。”

 

“何出此言?”空桑少主话里透着古怪,楚夷花糕被勾起了兴致,不自觉地向她那边凑过去试图分辨她在地上奋笔疾书些什么。

 

“我的记忆也没有问题,但是身上的衣服变了。”少主指了指自己,楚夷花糕瞥了一眼,没有说话。少主这才意识到楚夷花糕有眼疾这件事,有些抱歉地牵起他的手引他摸了摸自己的衣服。“胡闹!听闻你师从诗杏夫子,怎的行事如此不合礼数!”楚夷花糕被灼伤一般飞快抽回了手,有些苍白的面颊上立时染上了一抹绯色。“我怕你以为我诓你啊!咱俩也没熟络到我说什么你就信的地步吧。”少主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她身上不知何时换了件欧式长裙,看样式倒像是朴素一些的晨礼服似的,设计上来看也不是鸡茸金丝笋的风格,让她觉得极其古怪。

 

抬头向四周望了望,空桑少主叹了口气,“目前的情况来说,我觉得可能是万象阵出故障,我们穿越到异世界去了。”少主看了看楚夷花糕,语气倒是非常淡定。

 

“何出此言?”楚夷花糕仔细倾听着四周,两人大约身处在一片林地当中,微风徐徐,同普通林地别无二致,不知道那个空桑少主怎么得出这种荒诞结论的。

 

“你仔细听,再不行,试试用魂力感知,那边树林间有些光点,西方幻想故事里一般称作精灵,是不应该存在于现世的生物。”空桑少主指了指树林中萤火虫一般闪闪烁烁的光点,楚夷花糕竖起耳朵听了半天,似乎真的隐隐约约听到了细微又动人的歌声。这一下连他也不得不承认空桑少主的荒谬说法有几分道理。即便如此,他依然很不甘心:“阁下的反应未免过于冷静!”

 

“姐当年好歹也拯救人理受过累,泰拉大陆指过挥,各路海战跑断腿,这种场面熟得很,习惯了。”空桑少主边说边在全身上下到处摸索,把摸出来的一小块看上去是金子做的吊坠塞进嘴里咬了咬,随意地说:“行了,别纠结了,我们先去找个地方吃饭休息,然后看看能不能想办法联系锅包肉他们吧。”

 

“阁下就那么自信我一定会留在你身边?”楚夷花糕笑了笑,忍不住起了点不合时宜的捉弄心思,“别忘了楚某有舜帝棋在手,即便这里真是你所说的异界,楚某相信也自有用武之地。”

 

“你清醒一点啊,花糕同志!都这时候了咱能把荒野求生放在第一位吗?既然有了精灵那么这里大概率有魔法啊!万一你被人误会是恶魔被封印个几百年怎么办啊!拜托你有点危机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行不行!不能仗着自己好看就为所欲为啊!”空桑少主一边激情吐槽一边捡了块石头对着摸出来的金吊坠叮叮当当一顿砸,硬生生把一个坠子砸成了金片。

 

“您在魏国时我们多少也算交过手,”楚夷花糕微微一笑,“阁下未免太看不起我的手段了。异世界又如何,不过是新的棋盘罢了,人心莫非还能变不成?”

 

“行行行,楚花糕,你国士无双,一会去把我的坠子换钱的时候就由你负责跟老板抬价了,争取让咱俩能白吃白喝半个月啊。”少主把金片往楚夷花糕手里一塞,又找了根树枝递给他,自己则扯着楚夷花糕的衣袖,一副照顾老弱病残的架势。

 

“楚某尽力而为,只是,楚某虽目不能视,却也非病体孱弱之人,阁下不必如此。且阁下可否莫要再以奇名异号称呼在下,楚某单名一个逸字,阁下可直呼楚逸。”楚夷花糕皱着眉头絮叨了一番,倒是没挣脱开少女的手,任凭少女精力旺盛地扯着他的袖子一路走在林中。

 

“算啦算啦,我就是觉得好玩,逗逗你,我继续像从前一样称呼你楚先生就是了。等会出去换了钱,我请你吃好吃的赔罪。”少女笑嘻嘻地应着,边扯着楚逸的袖子蹦跶边叽叽喳喳地跟那些飞来飞去的精灵说着什么,大约是在问路。

 

楚逸在后面暗暗动手试了试,果然如他所料,在这里无法使用食魂的能力,舜帝棋倒掏的出来,只是没有魂力驱动,跟普通棋子没有区别。不知道这是否也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他也会像凡人一样生老病死,正想把手划破试试,眼前突然迎面而来一片刺眼的光,原来空桑少主不知不觉已经带着他走出了林子。

 

两个人走到小镇的商铺,楚夷花糕文质彬彬的,反倒不如空桑少主混不吝地好抬价。两人把那块认不出本来模样的吊坠换成了通用货币,空桑少主先给两人一人搞了一套裹得严严实实的破斗篷,又找了家小旅馆安顿下来。

 

“你行事倒也谨慎,怎的言谈如此粗鲁。”楚夷花糕在房中坐下,慢条斯理地品尝着异世界名为葡萄酒的酒浆,有些不解。

 

“好歹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还不至于这点脑子都没有,不然你以为我白长这么大啊。虽然完全没有记忆,但是身上那条裙子一看就知道不是平民衣着,能用上金线刺绣的绸缎,怎么说也得是个贵族小姐。一个贵族小姐平白无故孤身一人出现在树林里,多半没什么好事,我可不想惹麻烦。”少主给自己倒了杯白水咕嘟咕嘟灌下去,然后打量了一下楚逸:“所以说,为啥你会跟我一起过来啊!怎么看你也不像是适合异世界组团冒险的队员,负责给我们做攻略的还差不多。要是跟着飞龙汤的话不仅不愁野外求生问题可能还可以当个勇者打打魔王,跟着屠苏酒这种出行必备老中医也行啊,至少有奶妈了!跟着你,看你现场指导我和魔王单挑吗还是现场策反魔王大军内斗?”

 

“空桑少主,您的想法当真是天马行空。不过,若您执意认为在下于您无所助益,现在弃在下于不顾也未尝不可。”听了空桑少主的抱怨,楚夷花糕淡一笑,翻手在刚摆好的棋盘上落下一子,覆着白纱的眉目微微转向空桑少主:“如何?”

 

空桑少主看着那人萧萧肃肃如孤松云鹤的身影,一时间难免又犯了犯花痴,非常敷衍地回答:“是是是,你好看你说什么都对。”裹着毯子在壁炉边躺了一会儿,少主突然说道:“我怎么觉得我被你这个花糕给套路了。我怀疑你道德绑架我,我还傻呵呵地配合你……”“嗯?与在下何干?”楚夷花糕落下最后一子,满意地收起棋盘,不料他刚起身没走几步,就被躺在地板上的少主结结实实绊了一下,整个人猝不及防地栽到了空桑少主身上。“唉呀妈呀,我错了你可别再吓唬我了!”少主本来在闭目养神,被楚夷花糕一吓,东北话都蹦出来了,赶快爬起来手忙脚乱地给人弄到床上躺着。“睡吧睡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你要冷的话我毛毯给你也行。”说着就要扯毛毯劈头盖脸往楚夷花糕身上糊。“不必了,在下只是一时不察踩空,并非身体孱弱,”楚夷花糕有些难为情地按住了少主的手,“你也别睡地上了,挤一挤也无妨……”。“哦哦,那就好那就好,”少主重新裹着毯子往炉子边蹭了蹭,“我就不跟你挤了,我睡相据说相当不怎么样,别不小心踹着你了。”

 

楚夷花糕还想再劝说一下空桑少主,没想到很快就听到了少女平稳的呼吸声。未免过于不设防了些,怎会有如此乱来的人物,他在黑暗中摇摇头,却又忍不住隔一阵子便摸下床去替那满口胡言的人把毯子掖好。

 

 

02

空桑少主醒来的时候,楚夷花糕已经端正地坐在那里对着棋局自娱自乐了。阳光透过旅馆发白的旧窗帘落在他身上,执棋的手与拈着的白子几乎浑然一体。少主吞着口水花痴地看了一小会儿美人,而后迅速清醒过来,以锅包肉在背后盯着一般的速度洗漱完毕下去端早餐。

 

小旅馆的饭菜都挺粗糙的,当然也蛮符合设定的,异世界穿越漫不都那种套路,异世界饮食粗糙单调,穿越过去靠做饭都能谋得一席之地。空桑少主对吃的倒不是很挑剔,硬得硌牙的干面包抹点奶酪再来杯热牛奶都能心怀感激地吃下去。只是给楚夷花糕带饭的时候犯了难,想想那家伙就算被幽囚多年,但都在宫中,想来吃的也都挺讲究,他那副文弱贵公子模样,跟自己一样啃干面包简直是虐待人家,犹豫了一会儿,空桑少主还是从越来越瘪的钱袋里掏出几枚铜币给楚夷花糕加了一份牛肉浓汤。

 

回到房间,楚逸一局棋恰好下完,客气地向空桑少主道过谢后便举止斯文地开始吃早餐。空桑少主则在桌子另一头痛心疾首地算账数钱。生活不易,还得靠打工续命。问题是这异世界好像也没给她什么额外的作弊能力,她觉得自己既不能来个单挑恶龙也不能痛殴盗贼的,最常见套路里的当佣兵接货挣钱明显不靠谱。开饭店也没有本钱没有材料,所以果然还是先从做服务生开始吧,希望异世界小酒馆什么的还缺人。

 

不知道是空桑少主数钱还是叹气的声音太大,对面的楚夷花糕都向她的方向抬起头。少主刚要说话就看到楚逸放下勺子走到她面前,默不作声地开始拆衣服上的金饰。空桑少主当然知道那些都是纯金打造的,但是,让病弱美人典当首饰这种行为,人干事?!太逊了,怎么说自己也是身经百战见多识广堂堂神三代空桑少主,丢不起这人。想到这里,空桑少主毫不犹豫地按了住楚夷花糕正准备拆金带钩的手。万万没想到楚夷花糕的平衡性差得简直让人吐血,就这么轻轻一带,人就整个朝空桑少主扑过去了。

 

当然,空桑少主这种老江湖反应也很迅速,被结结实实当成垫子了还不忘趁机搂紧楚夷花糕的细腰争分夺秒揩油。“……无事?”楚夷花糕带着歉意起身,下意识地伸手要拉女孩一把,结果那人已经大大咧咧地站了起来:“软玉温香抱满怀,不亏!”“……你!”说实话,在此之前,楚夷花糕觉得西凤酒已经算脸皮顶厚的了,现在,看到空桑少主,他才真实得意识到,这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这都哪跟哪啊!

 

“放心放心,我准备去酒馆打工,养活你应该不成问题。空桑少主穷到靠食魂卖衣带钩养活,这要是传出去,还不得让宴仙坛笑掉大牙。”空桑少主轻轻拍了拍楚夷花糕,“我们空桑绝对不是黑心企业,食魂待遇很好的。”

 

事实证明,异世界美食漫诚不欺人,小酒馆简直就是情报打工八卦交流的最佳场所,一天下来,不仅对这个异世界的大概情况有了更多了解,还顺带吃了不少瓜。比如说领主的女儿飞扬跋扈喜怒无常但是因为地位原因却有不少人追求;但实际上大小姐本人丑的吓人,还是个异端;领主的养子聪明能干,指不定将来会继承家业把大小姐扫地出门等等。

 

“综上,这个大小姐可能有点惨,我觉得她大概率干不过她的便宜哥,”晚上,少女一边嚼着低配三明治一边含糊不清地跟楚逸说道。“这附近还有其他贵族居住吗?”楚逸拈着棋子,沉思片刻后突然问了一句。“应该没有吧,这里其实算半个乡下,跟贵族扎堆的王都没法比。”空桑少主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柠檬水。“你就没考虑过你自己其实是那个大小姐的可能性吗?”一子落下,棋盘上形势陡转,楚逸轻笑了一声,“若你方才所说属实,那么想必很快你那位便宜兄长就要当处搜捕你了,毕竟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确定斩草除根了才能高枕无忧。”

 

“楚~先~生~救~我~啊!”少女愣了片刻,态度立马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二话不说就扑过去抱住了楚夷花糕大腿。“拜托了,您是治大国如烹小鲜的人才,帮我搞定个心脏的便宜哥一定不算什么吧!我还能不能坚持到我亲爱的鹄羹来投喂我可就靠你了啊!楚先生!”

 

“聒噪,罢了,若他真寻来,我助你便是。”楚逸生硬地摸了摸少女的头,有些无奈。明明之前还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空桑少主倒全然是傻白甜女主的模样,得了楚逸的保证就心满意足地裹着毯子在壁炉边睡得香甜,倒像是他从前养过的猫儿。

评论(3)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裳芜闭关中 | Powered by LOFTER